2007年5月5日星期六

看心情的下雨天



一早就下雨不停,其實早係清晨時份已經下了很久的雨水。我的家不是得好多,雨水把用鐵皮做的屋頂都弄破了,雨水整晚都漏進來。牆身的木板都給發黑發臭,家中時時有一陣味傳出。但我從來都不介紹,下雨天對我來說還是好天......好像是什麼都不理,出面下雨家裡也下雨。有時我會想要是黑雨天時我要住在那裡去。但是,我還愛我這間屋....我一生人的過去就在這裡。沒有人會知我是誰也沒有人會留意我的過去。我只不過是過去式,未有能力去吸收人們來看我。
不過現在有人不介意這些事,他來關心我陪我住這間破屋,雖然我倆都沒有能力去改變這個環境,但我們都開心住係呢個地方。週圍都係綠草,一行出去又可以看到海又可以燒野食。我愛愛這個家,所以下雨天我跟他都不覺得不開心。因為我愛他,愛他也愛我家....

沒有留言: